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保卫处、图书馆联合开展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活动

        为强化全院师生的防灾意识,提高师生的逃生与自救能力,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学院保卫处积极响应号召,联合北仑图书馆和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于4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逃生及灭火演练。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健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级调研员、北仑图书馆馆长张学库担任总指挥。
        下午1:30,东校区1号教学楼105教室座无虚席,100余名北仑图书馆、保卫处和后勤服务中心员工和勤工俭学的学生认真聆听了北仑消防大队林燕妮警官的消防知识讲座。她耐心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知识、火场逃生的技巧以及逃生策略,保卫处正处级调研员高维彪随后也进行了简单的实例讲解。
        讲座结束后,大家分散到北仑图书馆的学院馆四楼外借室和公共馆二楼,进行消防演习准备。下午2:30,逃生演习正式开始。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消防警报拉响,正在图书馆的读者听到警报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捂住口鼻,用低势行进等方法,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向大楼外撤离。活动中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能够做到明确职责、尽职尽责,读者们疏散有序、迅速。紧接着,北仑消防大队的消防车赶到演练现场,对其报警区域进行消防救援。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在北仑图书馆东侧空地参加了实地灭火演练。北仑消防大队战士向工作人员及师生读者演示了灭火步骤。在现场,师生们亲自手握灭火器,在消防官兵和保卫人员的指导下,按步骤要领,对熊熊火焰进行了扑灭演练。
        活动最后,张健院长总结时指出:本次图书馆消防安全疏散及灭火演练在工作人员和读者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演练将提高保卫处、图书馆实际应对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希望图书馆进一步增强馆员和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防灾减灾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院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同时感谢北仑消防大队和大碶派出所在此次消防演练中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