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北仑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对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服务能力和读者利用率等上有更好的帮助。图书馆将在重视这次调查所得的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己,满足读者们的需求,发挥应有的作用。
        2015年3月16日至2015年3月26日,北仑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对图书馆校内外读者情况进行了为期10天的调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形式掌握读者对北仑图书馆的了解和看法,了解北仑图书馆存在的问题等,主要调查包括读者对于图书馆图书的利用率,图书馆的服务以及图书馆现存在的问题等。本次调查采取的是随机问卷调查。发放问卷是在北仑图书馆以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当场发卷填写,并当场收回的形式。共发出调查问卷185份,收回185份,回收率达100%。
        参加问卷的以宁职院学生和北仑区域读者为主。通过调查,70%左右的读者觉得图书馆对自己的帮助大,对图书馆借书处的开放时间基本满意;80%左右的读者对于图书馆馆藏资源的更新速度也比较认可;85%左右的读者认为各层区功能划分较合理,借阅图书的程序较方便;90%左右的读者对我校图书馆管理人员的工作态度较满意。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如当前图书馆服务工作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文献量不足、文献信息老化、借书期限太短,60%左右的读者认为图书馆的宣传力度不够,40%左右的读者不清楚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不了解图书馆的基本情况,50%左右的读者不清楚文献的存放位置与排列方式,10%的读者得不到工作人员的帮助等。很多读者希望图书馆能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杜绝自习室占座行为,多加强馆藏结构,提高各类文献数量和质量,多举办各类活动,如开展与自身专业有帮助的讲座、旧书捐赠活动、有奖征文活动,科学、技术、艺术、历史交流会等。还迫切希望能建个微信号,让校外读者也能更快享受到图书馆的资讯和活动。
        开展此次调查活动在宏观上把握了图书馆的现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得到了相关数据和资料,也为以后的深入调查提供了方向。通过此次调查,对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服务能力和读者利用率等上有更好的帮助。图书馆将在重视这次调查所得的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己,满足读者们的需求,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