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成果展示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刘春朝处长作了《科研课题的申报和研究方案撰写》的专题报告。学报编辑部徐兴华老师作了《如何撰写专业论文和投稿》的专题报告。交流会非常成功,对图书馆全体老师科研工作给予精彩的指导,同时他也鼓励老师们继续努力,用科研带动实践工作,希望未来馆员的科研工作开展得更好。
        6月11日下午,学院馆召开了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全馆老师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此次会议由学院馆戚音副馆长主持,她指出希望全体馆员通过图书馆学术交流会提高自身发展、拓展科研思路。简短开场后,特别邀请的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刘春朝处长作了《科研课题的申报和研究方案撰写》的专题报告,学报编辑部徐兴华老师作了《如何撰写专业论文和投稿》的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就科研课题申报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报告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
        两位专家精彩的报告后,学院馆黄令副馆长公布了本次论文评选结果,此次论文获得优秀奖的老师有:贡金涛、周萍英、周燕、陈利东、孟晓佳和蒋敏。黄令副馆长为获奖老师进行颁奖,同时周萍英老师、周燕老师、陈利东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对就选报论文情况进行了简短交流。
        为了更好地分享老师们外出培训的经验,2015年度外出培训的老师就培训内容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李晓斐老师作为图书馆资深编目人员,就培训内容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作了《中文期刊与报纸编目管理》的经验交流,给大家介绍了中文期刊与报纸编目管理的模式。乐思诗老师则作了《科技情报研究新方法、新工具应用》培训分享,并通过自己几年来科研体会,介绍了WOS数据库强大的分析功能。
        最后学院馆王平尧馆长对本次学术交流会做了总结,他表示此次交流会非常成功,对图书馆全体老师的学习和工作能力给出了极大的赞许,同时他也鼓励老师们继续努力,用科研带动实践工作,希望未来学院馆工作开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