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用心,迎接新的挑战——记高校馆社会活动部周红蕾老师

/图书馆学生记者  高玲
周红蕾老师在图书馆工作也有好几个年头了,以前在读者服务部工作,先是在借阅室工作,后来,新馆建成后,周红蕾老师调到二楼服务咨询总台,她一直从事着最接近读者的工作。
本学期起,周红蕾老师调到了社会活动部,面对了迥然不同的新岗位。我采访道:“周老师调换内容相差很大的工作岗位,觉得还适应吗?是不是心里有压力呢?”她回答我道:“不适应的地方也有很多,因为毕竟工作内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过我也在努力适应新的岗位,通过不断地学习,心中的胆怯渐渐退去。”她还说现在的工作内容更加复杂,涉及到更多地协调组织,很多细节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有时候尤其需要自己口才能力,对于不善于说道的自己来说,这项工作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她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相信自己一定能在新的岗位上做的更好。根据工作需要,这个学期,高校馆有好几位老师进行了岗位调整,他们都像周红蕾老师一样,不断学习着新的知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工作着。
周老师在前台咨询工作时,工作也不轻松,工作量也是比较大的,要直接面对学校读者和社会读者提出的各类问题,这个工作的好处是比较单一,周老师说对于她的性格来说挺合适的。
来到社会活动部,除了一些图书馆重点活动的组织外,现在,她还开始负责整个图书馆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工作。勤工助学的小管理员们是图书馆一支不可或缺的队伍,非常的重要,以前是石笑老师负责,管理的非常有条理,所以,她说她现在不免有点压力呢!周老师认为她的优势是可以为学生们做一些简单的心理咨询,她考有心理咨询证书,经验让她发现自己挺适合心理咨询工作的,每当将这种咨询方法运用到身边有需要的同学时,她就觉得很有意义,心里有一种成就感。
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很幸福的,不论这个事情多么的普通。周老师有自己的小手艺,会做一些小工艺品,比如图书馆二楼前台上用精美珠子做的纸巾盒、五彩斑斓的小笔筒、装饰花草的小花篮都出自周老师之手。这些小工艺品彰显了图书馆温馨与可爱,多了一分舒适,能帮助他们沉浸在书香中,感觉到家中的温暖。周老师还给其他老师做了诸如此类的小手工艺品,各式各样的小手工艺品深受老师们的喜爱,大家都称赞周老师的心灵手巧。
另外通过采访黄令副馆长,我们还从一个侧面加深了对周老师的认识。黄令副馆长说:“全馆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兢兢业业,周老师也不例外,在读者服务部工作的时候,她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图书馆环境美化工作。”在图书馆这个大家庭里,她代表着图书馆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真诚待人,用勤奋踏实的态度去工作,心里希望图书馆变得更好,也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工作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