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制度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创建制度

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细则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读者和北仑区企事业单位的科技人员拓展获取文献资源的途径,解决获取本馆缺藏文献的困难,并为学校教学、企业科研等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特此制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细则:
        一、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和北仑区科技与行政人员。
        二、传递文献类型:
        限于非返还式文献传递服务,包括图书、期刊论文、报纸文章、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科技报告、标准等文献,其载体形式为电子版。
        三、文献获取途径:
        国内外高等院校图书馆或文献提供机构,如浙江省所有高校图书馆、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宁波市数字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等。
        四、服务方式:
        1、当面请求:
        读者如需要跟文献传递员当面沟通,可到图书馆522室联系我们。
        2、电话请求:
        宁职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办公电话:86891335。
        3、平台请求:
        (1)我院师生读者均可以利用自己的教工号(学号)、密码登录宁波市数字图书馆(http://www.nbdl.gov.cn),北仑区用户可以进行在线注册后登陆该平台,查找到所需文献后,点击“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填上自己的邮箱和验证码,即可获取全文。
        注:该平台必须在宁波大市区范围内使用。
        (2)我院师生读者均可以利用自己的教工号(学号)、密码登录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宁波分中心(http://zadlnb.nbu.edu.cn/wps/portal/),北仑区用户可以进行在线注册后登陆该平台,查找到所需文献后,点击“邮箱接收全文”,填上自己的邮箱和验证码,即可获取全文。
        注:该平台必须在浙江省范围内使用。
        4、QQ请求:
        宁职院图书馆网站上有在线QQ(1479146952),工作时间您可以通过QQ直接发出文献请求。此外,可以直接通过QQ476068181、576628543与信息咨询部老师联系。
        五、服务流程:
        平台请求,读者可以自行获取文献。其他几种方式,先由读者提出申请,文献传递员收到请求后进行处理,最后将文献传递给读者。对于无法提供的文献,需要向读者及时说明原因。
        六、文献传递收费标准:
        (1)浙江省内可以获取的所有文献均不收费。
        (2)需要从浙江省外获取的文献,所产生的费用由读者自付。
        (3)目前,我馆提供的文献传递服务不加收任何服务费。
        七、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8:15-11:00 。13:15-16:00   
        节假日暂不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