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我馆乐思诗老师参加 “阅读助跑新时代”——宁波市教育系统第六届读书节开幕式

2018年4月28日下午,“阅读助跑新时代”——宁波市教育系统第六届读书节开幕式在文化广场保利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孟建耀,市妇联副主席张依群,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张义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著名作家杨红樱携“中国最美童书”助力甬城阅读。我馆社会活动部乐思诗老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本届读书节精心策划了“阅读·经典”、“阅读·成长”、“阅读·共享”、“阅读·家话”、“阅读·助跑”五个版块,16小项活动。通过大学生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引导大学青年跟随青年习近平的足迹,感受历史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倡导学生品读中国优秀历史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另外,本届读书节还新设教师读书沙龙,激励教师成为营造“书香校园”、“书香甬城”文化氛围的主力军。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号召,主办方表示,将继续围绕“家庭教育”热点话题,开展千本家教图书漂流,系列讲座,主题诗歌创作和摄影比赛等,引领全社会关注、发扬优秀家庭的传统美德。
    此次开幕式活动让参加的老师了解到宁波教育系统将要在全市开展的热点活动,宁职院图书馆也将积极响应继续开展系列阅读活动,不断提升阅读氛围,共建共享书香弥漫的美好校园,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