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图书馆的资源与使用》讲座圆满结束

在校教务处统一安排下,2018年9月26日下午,《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图书馆的资源与使用》讲座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阶梯教室拉开了帷幕。此次讲座由杨春平老师主讲,模具设计与制造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近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以及阅读学分制度,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如何找书、如何进入我的图书馆、如何获得阅读学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杨老师简单讲解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教会了大家如何获取自己所需的资源。最后,杨老师详细阐述了如何安装图书馆的SSL VPN,并现场进行了安装演示,示范了如何检索和利用CNKI、万方、读秀、新东方多媒体库和博学易知考试数据库。
    此次针对新生的讲座,让学生对图书馆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阅读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