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巾帼展风采,奉献在岗位” ——宁职院图书馆第二期馆员英语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近年来随着学院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国际友人陆续来访,图书馆员英语交流能力成为图书馆新的发展需求。为了提升馆员英语学习热情,更好地服务留学生读者,宁职院图书馆在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过程中,开展了以“巾帼展风采,奉献在岗位”为主题的第二期馆员英语培训活动,通过英语情景对话形式展示馆员服务国外读者的风采。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图书馆巾帼文明岗岗长黄令老师主持了此次培训活动,黄老师首先对两位特邀嘉宾外教Chris先生和学院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任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英语培训活动做了简单介绍,本次培训活动分两项内容,第一项为“读者”咨询、“馆员”回答的三段英语情景对话,由特邀嘉宾Chris先生和馆员乐思诗、杨占英、杨春平分别扮演“读者”和“馆员”。第二项是英语沙龙活动,由参会者与Chris先生对话,内容主题不限,旨在训练馆员的英语听说能力。整个培训活动由馆员孟晓佳老师担任英语指导和翻译。
    在第一项三段英语情景对话中,Chris先生扮演的“读者”向“馆员”提出了如何借阅图书、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以及图书馆开放时间等方面的问题,“馆员”乐思诗、杨占英、杨春平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英语流利地作了相应回答。
    第二项英语沙龙活动中,贡金涛、周燕、杨占英、乐思诗、杨春平、黄令等几位老师分别就中美图书馆的差异比较、英语学习的方法、美食探讨、兴趣爱好、旅游等方面进行了交流,Chris先生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分享了他对生活的感悟和思考。孟晓佳老师全程进行了双语翻译,并就英语对话情况进行了点评。
    本次英语培训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一片赞许。尤其是杨占英老师自编的那段情景对话内容,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情况、借阅方法和开放时间等内容,可以作为馆员业务学习的英文范本。图书馆龚友国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谈到,在学院大力推进国际化进程的重要时刻,图书馆开展英语培训活动非常有必要,他感谢Chris先生对图书馆英语培训工作的支持,希望各位馆员要加强英语学习,提高自己的英语服务水平。最后,学院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任锋老师结合图书馆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图书馆全体馆员紧跟学院国际化发展需要,做好国际友人的服务工作,加强岗位练兵,展示巾帼风采,不断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