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图书馆郭晓玲老师参加青岛智慧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研讨班

为了更好地开展图书馆工作,提升馆员服务水平,2018年10月16日到10月18日,我馆郭晓玲老师参加了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青岛图书馆承办的“智慧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研讨班”。
    研讨会上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钢、中国科学院初景利教授、北京大学副馆长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陈凌、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四位图书馆大咖做了专题性的精彩发言,交流智慧图书馆建设理念、方法和经验。
    本次培训班除安排在智慧图书馆建设与服务方面的知名专家集中授课外,还在青岛市图书馆西一楼展厅设置了智慧图书馆新技术新产品体验与展示区,充分整合业界相关企业信息和资源,打造供需双方沟通交流的信息平台。8家高新技术参展企业围绕智慧图书馆这一主题,集中显示了最新的软硬件配套技术,竭力打造新媒体环境下的图书馆智慧服务平台
    经过此次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参加培训的老师对智慧图书馆的建设和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