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诵读中外经典 书香浸润人生—图书馆教职工第二届中英文诵读活动顺利举办

为了跟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办学理念,激发馆员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继续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对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2018年11月6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了“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第二届中英文诵读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馆员的积极响应,全馆共20名正式员工中有14位馆员报名参加该活动,占总人数的70%,其中英文诵读馆员8人,占总诵读人数的57%。此次由学院工会副主席任锋和国际学院外语老师李清辉等四人担任评委。
    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诵读活动拉开了帷幕。馆员纷纷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朗读作品,深情演绎,有的慷慨激昂、有的低沉婉转、有的深情诉说、有的娓娓道来……,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喝彩声。一首首诗歌在耳畔响起,一篇篇散文在耳边回荡,这些历久弥新的作品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喜悦和感动。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和精彩纷呈的表演,最终李璁老师朗诵的《我愿是绿荫中的一抹青苔花》和郭晓玲老师朗诵的《出师表》获得了最佳才艺奖;孟晓佳老师朗诵的《英国女王圣诞演讲(Christmas speech)》和周燕老师朗诵的《我有一个梦想(I have a dream)》获得最佳诵读奖;周红蕾等4位老师获得最佳风采奖;杨春平等6位老师获得最佳表现奖。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任锋老师对本次诵读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比去年诵读活动,今年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参加的人数也更多,希望这样好的活动能够伴随着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一直继续开展下去。李清辉老师等3位评委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对馆员们的精彩表现大加赞赏。
    此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全体馆员的诵读热情,提升了大家对经典文学的阅读兴趣。英文诗歌的诵读,更体现了馆员们在英语交流和国际化发展方面的不懈努力,展现了大家诵读经典的实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书香家园的建设增添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