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杨春平老师参加图书馆资源重构与服务转型研讨会


1127日,高校馆杨春平老师赴浙江绍兴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CALIS华东南地区中心)、中山大学图书馆、福州大学图书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和Emerald出版社组织的图书馆资源重构与服务转型研讨会。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徐璟副馆长、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袁青副馆长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陈进馆长主讲《数据驱动资源建设:助力图书馆智慧转型》拉开了研讨会的序幕,他强调以师生需求、学科发展为牵引,提出数据驱动在创新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智慧应用;国家图书馆顾犇主任从对国家图书馆外文文献资源建设的思考角度出发,讲述了构建基于多网络、多终端、全媒体的数字图书馆服务体系;清华大学图书馆窦天芳副馆长以清华大学图书馆资源管理平台应用为例,简要介绍图书馆资源管理平台的建设思路和、图书馆业务流程管理、业务数据迁移以及数据流管理等方面。随后,7所高校图书馆重点就如何以不变的初心、专业的队伍、既有的资源和可变的空间,更好地服务新时代读者的全面发展和新情境下的“畅享悦读”做了主题报告。最后,Emerald杨柳出版总监以图书馆情报学国际出版与人文社科开放获取为主题,尝试对图书馆情报学的国际出版格局及人文社科的开放获取做一定揭示讨论。


此次研讨会搭建了图书馆间更多交流与合作的空间,通过此次会议,杨老师在学习与交流中提升了自身自身的能力,以便更好地为图书馆与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