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朱婷婷老师参加浙江省高校图书馆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


1011日,我馆朱婷婷老师参加了由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和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图书馆第八届青年学术论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赵继海、湖州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龚景兴、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稷、宁波大学副馆长董其军,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钊和事业部总工程师刘建华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图书馆部分馆长和青年馆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由龚景兴主持,赵继海、吴钊分别作了开幕致辞,本次论坛围绕主题“技术融合,守正出新”展开了交流和探讨。陈琳、田稷、刘建华分别作了题为“守初心,强服务—谈谈图书馆服务的创新”、“开放科学环境下的文献资源建设”、“新型环境下‘需求+数据驱动’的创新科技信息服务”的专题报告。下午举行的是“锵锵六人行——头脑风暴激发灵感”环节,来自相关高校的18位青年代表分别就“新兴技术与图书馆业务的融合发展”、“新形势下图书馆核心价值观的守正”、“技术与需求驱动的图书馆服务创新”等议题进行阐述及分享经验,与会青年馆员通过现场提问方式踊跃参与了互动交流。

最后,赵继海简要回顾了青年学术论坛的历程,高度评价本届论坛在参与人数及举办规模、形式创新及内容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功,希望各位青年馆员通过本次论坛搭建的交流通道,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希望一年一度举行的青年学术论坛成为更多青年馆员参与学术研究和交流的平台。

本次论坛,让参会老师对图书馆服务创新、新兴技术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了参会老师与其他同行馆员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高校馆建设和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方向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