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图书馆朱婷婷老师参加2020年高校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

2020年10月13日至15日,图书馆朱婷婷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中国高校科技》杂志社协办,南京大学承办的2020年高校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提升高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主要围绕专利管理与转移转化、高校新政落地及产业融合相关问题、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制机制管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法与实践四个专题进行交流,共有来自150多所高校的330余名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师参加。

开幕式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林烨副处长主持。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代表承办方致辞,介绍了南京大学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就和发展情况,强调了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推动教育与科技、教育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拥军阐述了在国家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提高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与管理工作质量的重要性,并提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推动高校深入理解政策,加强高校间沟通交流,促进《若干意见》落地实施。

此外,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刘法磊副处长作了题为加快推动《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落实的主题报告。两位业界专家做主题报告,七位高校和企业的代表做经验分享,结合四个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分会场交流。

本次交流会特色鲜明,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反映了当下高校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现状与进展,使我们受益良多,并对后续的工作开展起到了指导与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