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图书馆杨春平老师参加2020年专利分析与专利地图高级研修班

2020年10月20日至24日,图书馆杨春平老师参加了由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举办的“2020年专利分析与专利地图高级研修班”。

此次培训特邀了来自上海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的肖沪卫老师、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顾震宇老师和中国科学院的江洪波老师,三位老师从抽象的概念内涵到具体的方法应用均作了全面分析。肖沪卫老师从专利地图分析总论入手,讲解了专利地图流程分析、主要专利分析软件的介绍与使用、专利地图应用、专利分析和预警报告的撰写等内容;顾震宇老师以氢燃料电池为例,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解说专利地图报告制作;江洪波老师主要讲解了文献聚类分析方法与应用。

此次培训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专利地图与专利预警分析的理论与实践,使我们了解了专利地图的全貌,学到了专利分析和预警的新思路、新方法,加深了学对专利地图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