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学茶道、布茶席、做茶点——图书馆“四季美学”课堂之心怡茶道第一期课程圆满结束

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美好生活”为出发点,图书馆联合学校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了“四季美学”课堂。本活动结合四季,透过嗅觉、味觉、触觉、视觉与听觉品味日常生活,充实我校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场所文化功能。

12月9日下午,第一季《心怡茶道》在图书馆书法陈列室开课。茶席始于我国唐朝,大唐盛世,四方来朝,威仪天下。茶,就在这个历史背景下,由一群出世山林的诗僧与遁世山水间的雅士,开始了对中国茶文化的悟道与升华,从而形成了以茶礼、茶道、茶艺为特色的中国独有的文化符号。本季活动由国家级高级茶艺师、香道师鲍卫英分6期详细介绍茶的历史与起源;碗泡绿茶、盖碗泡、壶泡法的手法及茶点的配置与摆放。

图书馆一直着力于改造现有空间,探讨藏书空间、公共空间、研讨空间和自习空间的优化配置。结合空间再造,在深化原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开展“自有书屋”、“四季美学”等新的文化品牌活动,促进校地文化的交流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