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品白茶韵味,留有茶香萦绕——图书馆四季美学课堂《心怡茶道》

2020年12月16日,图书馆四季美学课堂如期开展。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开始学着泡茶、品茶,每张桌上都摆着长条的布饰,杯具也对照着摆好,开始向茶艺老师有模有样的学习。不管是扶壶倒凉白开,还是对开水的温度也都是特别地讲究。也正是这份讲究才使得茶文化那么富有诗意。“提”要大臂带动小臂,将水缓缓倒入杯中。”品“是轻抿而非是简单地喝。”倒“是将茶水倒置三分满,而非灌满。浓茶入口,苦涩随之香味扑鼻,浓香回盘舌尖缭绕。淡茶入喉,口感清新,幽幽沁香令人心旷神怡。

白茶有银针白毫、白牡丹、贡眉、新工艺白茶之分。不同的茶叶,形态特点都是截然不同的。饮白茶对人也是有许多功效的,可抗氧化、抗辐射、抗肿瘤等等。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品茶犹如淡泊之心品味人生一世的风波起伏。图书馆四季美学课堂——《心怡茶道》第二期活动也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