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悠扬茶香、沁心脾————《心怡茶道》第三期乌龙茶鉴品活动圆满结束

11月24日,图书馆四季美学课堂第一季《心怡茶道》第三期乌龙茶的品鉴活动如期举办。

当茶艺是点上香,摆上花枝时。那一韵味真的是难以言表,一种独特的古典韵味美。正式冲泡乌龙茶前应先温润泡,讲究速进速出。茶具选择上,乌龙茶可以使用盖碗或紫砂壶冲泡,其中紫砂壶的密封性比较好而且能维持高温,促使香气散发。

乌龙茶,属于青茶、半发酵茶,其品种较多,是中国独具鲜明特色的茶叶品类。是经过采摘、萎凋、摇青、炒青、揉捻、烘焙等工序后制出的品质优异的茶类。

老师们泡茶时要温壶,开壶盖回旋注入约三分之二的沸水,轻轻晃动壶身,均匀受热。置茶时茶水比1:20,茶叶放茶叶壶的二分之一为适宜。用沸水以高冲的方式注满茶壶,盖上壶盖。也就是这些泡茶的小技巧,品茶特别有那味儿。

心怡茶道已经连续举办三期,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纷纷表示想要继续参加接下来的三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