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制度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创建制度

宁职院图书馆2018年度巾帼文明岗工作计划


2018年宁职院图书馆以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内容,更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进各项服务工作,具体计划如下:

1、积极做好省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黄令老师担任岗长,全面负责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并将创建工作纳入图书馆年度工作计划。

2、根据学院“十三五”规划、优质校发展需求,在建立“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资料库的基础上,将统筹学院的图书采购、期刊订阅,进一步加强“读者借”图书采购,尽量多地实现专业人员采购专业书籍。

3、通过“联动、联通、联心”的“三联”文化为民工程,继续做好图书馆“宁职艺韵”、“港城画廊 ”、“真人图书馆”、“悦享人生”等各项品牌活动。文化惠民真正实现无设限、均等化、零门槛。

4、加强信息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电子书与期刊的使用量,在推广数字阅读的同时,提高图书馆所提供资源的利用率、读书活动的参与率以及服务项目在广大师生与区域群众中的知晓度。

5、加强队伍建设工作,鼓励全体馆员,积极参与各类业务培训、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提高个人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提升图书馆服务管理工作。继续推进“巾帼文明岗”各项工作,在专业英语交流和服务等方面加强培训和学习,打造一支优秀的馆员队伍。

6、保障图书馆公共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重机防人防相结合。重点加强安保、监控、消防、电梯等设施设备的整改完善和日常维护。物业实施标准化服务,美化图书馆内外部环境,为读者提供安全舒适的人文空间。


宁职院图书馆

2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