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图书馆举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讲书达人”复赛选手培训会

3月28日下午图书馆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三)开展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讲书达人”复赛选手培训会,由樊登读书宁波运营中心创始人徐爽老师为三十强选手进行培训。徐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热场,带同学们进入主题——要用讲书的形式,去带给更多人精神上的满足感。

活动开始,徐爽老师用四个字母“TIPS”指导同学们如何去挑选日常生活中要看的书,他指出T(Tools)是工具,I(Ideas)是新的理念,P(Practicability)是实用性,S(Scientificity)是科学性,拥有其中之一,那么这本书就拥有了可读性。但是选书也不必为了可用性去读,随着可用性读,的确能更准确找到自己需要的知识,而随着自己的想法读,能看到的是知识的边界性。紧接着徐爽老师用一系列选手的视频作为案例指导同学们如何讲好书,风格不局限,要让人心中升起可读性的欲望才是最为重要的一点,用故事吸引人的思绪或是条理清晰地述说故事的逻辑,都是较好的表现形式。随后,徐老师用樊登老师的几幅思维导图告诉了选手们该怎样理清逻辑,抓住重心。

经过这场培训,大家都受益匪浅,选好书,讲好书,都是一门功课,多看多讲,才能使自己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加油!讲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