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图书馆石老师参加宁波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编印人员业务培训

                                                                         石笑  文/摄

2021年10月13日图书馆石笑老师参加了2021年度宁波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编印人员业务培训,此次会议在宁波大酒店6楼嘉悦堂会议大厅举行,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协会、商会等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印单位相关编印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办主任谢安良、宁波日报编辑部资深编辑朱文军、连续性内部报刊协会会长文连台等人员出席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提高编印内部资料质量要重视解决的几个问题、版面设计讲座、法规讲解等几方面进行培训。在会议中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办主任谢安良指出加强内部资料的编印工作至关重要,特别要加强编印质量、编印管理、流通渠道等,提升编印的效率。宁波日报编辑部资深编辑朱文军对“内资”编印管理提出了几个要求,分享了几个案例,他提到,内资编印是传播本部门的物质与精神文明、内聚人心、外聚形象的有效途径,编印人员应该挖掘本部门典型人物、事件等,加强交流,让内资成为信息交流的主渠道、主阵地。并对在场的人员提出了几个要求:加强工作流程、规划好具体栏目、提高宣传意识、开展自查自治、增强法规意识、提高业务能力等。随后宁波日报主编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工作中的实践与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编印人员的宣传意识、业务能力及对新闻价值的挖掘能力,今后在宣传工作中能更好地提升宣传能力及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