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成果展示

宁职院图书馆“‘自有书屋’沉浸式阅读”荣获浙江省图书馆学会“最佳创意奖”

                                                              乐思诗/文

  2021年9月26日,在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第三届优秀图书馆服务品牌评选活动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自有书屋’沉浸式阅读”品牌荣获“最佳创意奖”。

  基于“自有书屋”平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定位“人文、艺术、经典”,从内容上透过嗅觉、触觉与视觉等多种感知集合来提高阅读带来的乐趣,从环境上以“自有书屋”为平台,根据阅读内容的不同打造符合阅读氛围的环境让读者身临其境。自2015年起,“自有书屋”沉浸式阅读体验已形成了宁职艺韵、港城艺廊、真人图书馆、书香家园、四季美学课堂、悦享人生等6个文化品牌,吸引众多师生、市民参与,参与人数达三万左右。曾获得2016年度宁波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是年度全市高校唯一的获奖单位。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通过“自有书屋”沉浸式阅读,把“独自静静体味”的间隔性转向一种共时性的沉浸式体验,打造文化品牌,提升了读者的人文素养,增强了图书馆的文化辐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