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成果展示

宁职院图书馆在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空间改造与建设”案例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朱婷婷/文

2021年6月9日,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中开展“图书馆空间改造与建设案例”征集活动。7月,我校图书馆案例团队戚音、朱婷婷、乐思诗、陈利东、周燕、郭晓玲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此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打造的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改造区域,包括通向图书馆的长桥和图书馆三楼社科借阅室外原先作为“悦吧”的区域,通过改造,被打造成“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记忆展的展厅。  

该展厅占地面积近100平方米,划分为展板区、报纸区、票证区、实物区、照片区五个区域。展览的展品以收藏人牛永国先生多年来收藏的老物件为主,主要包括老报纸、开国领袖照片、粮票、抗战缴获和边区造武器等红色文物。此次展出的所有文物都是精选而来,非常珍贵,也极具感染力,同时部分藏品堪为国家珍稀红色文物。这些红色文化藏品真实、生动地记录和反映了革命前辈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人民民主、国家富强而浴血奋斗、顽强拼搏的历史,是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最直接、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

自开展以来,宁职院图书馆讲解队共进行了近20场讲解,宣讲覆盖达千人次,收到了宁职院师生们的热烈反响。2021年5月13日,展厅内举行了一场“回望初心 致敬百年——打开不同年代的红色记忆”微型党课,60年代到00年代的5位讲述人围绕这些文物,向在场师生们讲述革命年代的真实故事,缓缓道出不同年代的珍贵红色记忆。本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记忆展通过校园OA、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途径推出后,在线上线下引起了读者的注意,激发了他们的兴趣,更吸引了校外人士的关注,被凤凰新闻网、宁波广播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宁波晚报》、《现代金报》等争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