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图书馆杨春平老师参加2021图书馆业务培训班

                                                                      杨春平 文/摄

2021年10月31日,图书馆杨春平老师参加了在宁波图书馆新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的2021图书馆业务培训班暨2021年“书香社区”论坛。

2021年书香宁波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上午举行。该系列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宁波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办,宁波图书馆承办。开幕式结束以后,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杜晓勤教授做了《唐诗经典作品的“文本细读”与诗意探微》讲座。2021年“书香社区”论坛在下午举行,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陈樱女士、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先生、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褚树青先生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个社区文化主管单位负责人、图书馆馆长近1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主持,邱金岳副局长、褚树青理事长、陈樱副理事长先后致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李东来以《书香社区——再发现图书馆》为主题做了报告,从“新世纪图书馆体系化发展”、“图书馆阅读推广组织与活动”、“再发现图书馆:在社区寻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孙桥社区、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岐阳村、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平桥乡金马社区、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孝感街道秦宓社区六个社区作为2021年“书香社区”的代表进行交流分享,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徐雁教授作专家点评,邱冠华副主任作总结点评。

此次活动,让我们学习了一批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参与度高、创新性强、阅读成效显著的书香社区的建设经验,为推进书香宁职建设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