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忆峥嵘岁月,诵红色篇章”——宁职院图书馆第二期雅声诵读活动圆满结束!

                                                                  朱婷婷 文/摄

开卷有益,声传古今。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同学们在诵读中更深入感悟经典,提高兴趣、提升修养。11月18日下午,图书馆在五楼513“自有书屋”开展了以“忆峥嵘岁月,诵红色篇章”红色经典阅读为主题的第二期朗诵活动,王燕敏老师受邀进行课程教授,带同学们领悟朗诵的魅力。

活动预热阶段,王老师播放了由她指导的慈溪小学的孩子们的朗诵视频。孩子们热情的朗诵,隔屏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随后,王老师又播放了《与妻书》,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朗诵技巧的精妙,初步认识到技巧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王老师也进行了正确的教学示范,并纠正了同学们的朗诵错误。以朗诵《望庐山瀑布》为例,王老师一字一句地细读,生动展现了语音、语调和情感发挥的作用,情景结合,抑扬顿挫,令大家沉浸其中。活动后半场,王老师请多位同学进行展示,融情于诗。同学们运用课上学习的技巧,生动演绎了一段段诗篇。正如王老师所说“朗诵是门有讲究的学问,并非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唯有感情与技巧并重,朗诵才能展现它的精髓。

通过朗诵古今诗词,同学们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对我国灿烂的诗词文化有了全新的体验。希望能给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带去一定收获,弘扬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