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书不成字,纸短情长——“莎士比亚”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朱婷婷 文/摄

为充实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书香氛围,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图书馆于2021年11月25日至12月5日,开展了“莎士比亚”征文比赛活动。本次征文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并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到梦空间”等方式,对活动进行文化宣传。

活动一经推出,在本校获得极大反响。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人数高达114人。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书写着自己的理解。应德3200林婷雅同学的作品表现优异,即便是三言两语,却饱含了万千思绪,细腻的情感转化为简单的文字,意义深远;国贸3211余妹同学的《归》,将故事锤炼成极短的几个字,然而这几个汉字却散发着极大的魅力。经过评委老师评选,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对写作的热爱,也希望同学们可以能延续这种热爱,保留新时代青春的活力。

本次征文活动也传达着青春的能量,新一代的学子以这种方式舒展文化浪漫。“莎士比亚”征文活动以一种更为新颖的方式出现,在大大鼓舞了同学们的热情的同时,也渲染了校园的书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