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图书馆顺利开展巾帼文明岗岗位练兵系列活动

                                                                        周燕/文

为了更好地激励女职工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全面推进智慧图书馆项目建设,提升全体馆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图书馆于2021年10月至12月期间顺利开展了第一期巾帼文明岗岗位练兵系列活动。

第一期岗位练兵活动由戚馆长牵头,10月11日-15日信息服务部组织本馆老师们根据智慧图书馆建设情况,针对门户框架、功能、界面、模块等内容提出完善的意见和建议。12月13日至14日邀请智慧图书馆平台工程师给我馆所有老师开展为期2天的应用培训,通过系列讲解、实际操作,老师们基本掌握了智慧图书馆平台的功能和管理使用方法。此次活动中,戚音、乐思诗、应贤军、陈利东、沈德孟5位老师对比了其他高校智慧图书馆建设情况提出了模块优化的意见和建议,获得本次活动最佳设计奖。其中乐思诗老师认为智慧图书馆整体框架可参考同济大学图书馆闻学堂,设置“自有书屋”模块,下设听经典——《宁职艺韵》、赏艺术——《港城艺廊》、悟人生——《真人图书馆》、品美学——《四季美学课堂》四个栏目。郭晓玲、黄凯、杨春平、周燕、石笑5位老师结合本馆实际工作,提出了完善智慧图书馆平台的思考,获得本次活动最佳创意奖。其中郭晓玲老师和杨春平老师认为主页上应包括常用的借阅/续借/预约、新书通报、读者荐购、信息咨询、阅读积分、新生指南、活动速递、主题展览、微信送书等栏目。

通过本次岗位练兵活动,提升全馆老师对新技术、新应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为更好地为校内外读者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