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阡陌纵横”英语阅读提升主题书展

孟晓佳文  杨占英摄    


在三楼与四楼中间楼梯缓台,图书馆展出了“阡陌纵横”英语阅读提升主题书展,旨在通过本次书展能让更多的读者参与原版英语杂志的阅读,以增加自己的词汇量,培养良好的语感,提升自己的英语阅读速度和阅读理解能力。


兴趣是学习的原动力。当同学们对所阅读的内容感兴趣时,就能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调动一切积极的因素投入到阅读中。英美报刊文学中的许多作品情节生动,语言鲜活,很轻松地就能把读者带到文学的世界里,使其沉浸在英文语境中。


阅读英文原版期刊,不仅能熟悉已知的常用词汇,而且能学到新鲜地道的词语。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可以先跳过,在通读上下文基础上,再看能否猜测生词的含义。如果还是不能,可以对照它的汉语翻译,或者翻看字典查找它的释义。这样一来就积累了很多单词。此外,课外读物上面文章的内容都很新颖,多关于当前社会上的一些新闻事件或科技发展,就能在某种程度上扩大词汇量。


通过多种题材、体裁原版期刊的阅读,不仅能增强学生的文化背景知识和能力,而且能培养学生语言观察、分析判断、逻辑思维等能力。阅读英文原版期刊为学生写作时提供了丰富的思想内容和感性材料。这些读物不仅是原汁原味的语言示范材料,而且还提供了独特的观点和新颖的立意,从而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灵感和热情,使其写得出来、写得通顺、写得精彩。阅读与写作相辅相成,融为一体,能把语言知识学习和写作能力训练有机结合起来,达到“以读促写”的目的。


书展地点:图书馆楼梯三楼与四楼中间缓台

书展时间:4月8号至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