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 ——图书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打卡活动

杨春平 文/摄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了响应国家图书馆与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系列活动,在2021年12月15日—2022年4月30日,我馆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打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语林鸟平台阅读《楚辞》、《欧阳修集》、《梦溪笔谈》等古籍进行打卡,并以“小跑道”的形式,记录阅读时长与每面小旗帜的获取周期。活动自启动之日起便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我校共有756位师生参与其中,累计打卡8044天,获得45万多面小旗帜。最终按照打卡天数多少排名,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巧灵、陈煊乐、钱飞等三人获得一等奖,孙琼、孙旗、梁晓宇、陈瑜、张丽丽、杨春平等六人获得二等奖傅海量、金界宇、魏伊容、黄伟鹏、颜铄懿、范苏玲、陈丽吏、李杨欢、陈婧婧等九人获得三等奖。参与者纷纷表示阅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著作,可以提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从中汲取智慧的结晶。


此次活动,激发了我校师生对古典文学的学习兴趣,不仅有利于提升自身的文学素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也有利于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