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灵动共享、乐府传诵——“我与诗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贡金涛/文


诗是天籁的音乐,诗是朦胧月色中穿透迷雾的导航灯,诗是记录人生悲欢离合的笔记本,诗是装着酸甜苦辣四味的调料瓶,诗是一封信,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交流的一种方式。为弘扬中华文化,激发广大学生阅读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2年5月11日—6月10日,图书馆和读书协会、海川诗社联合举办“我与诗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从自己阅读经历出发,从不同角度,以文字方式记录自己与诗歌的故事。人工智能3211杨宇琳同学讲述了自己小时候被要求背诵古诗词的一种折磨,到现今抽空去欣赏自己感兴趣的诗词,诗词已成为她丰富自己心灵的营养。国贸3214楼睿则写到朦胧派诗人顾城,当介绍顾城的诗歌《早晨的花》时,这篇诗歌让她感受到风一点点走近心灵,带来了花叶的蜜水,用花心鸣叫,美好又梦幻。


本次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对诗词思索,它既感性又理性,既给人希望,又带给人记忆,同学们来到图书馆,翻开诗词的图书,了解诗词,书写诗词,诵唱诗词,感受诗歌的美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