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图书馆举办2014年图书馆学生图书管理员培训讲座

        为了让学生管理员在图书馆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使图书馆学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12月11日中午,在图书馆407室开展了2014年图书馆学生图书管理员培训讲座。学院馆戚音书记和黄令副馆长为60余名学生图书管理员做了一次精彩的职业礼仪培训。


        戚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仑图书馆的一些基本情况,接着戚书记从现代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每一位图书管理员都是图书馆的名片”,戚书记要求每一位学生图书管理员要重责任、懂礼仪,热情主动的服务于读者,展示北仑图书馆的魅力。


        黄令副馆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学生管理员工作职责,接着介绍了一些图书馆借阅检索方法,例如自动借书设备的操作和书目检索系统的使用,要求每一位图书管理员都要能熟练地操作这些设备。黄馆长还介绍了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这些资源,不仅仅在图书馆工作,也应该在图书馆学习。


        最后,每位同学都拿到了各自部门的岗位职责表,并拍下全家福照片。希望通过本次学生图书管理员培训,使同学们增强角色意识、学好专业技能、争做合格学生图书管理员。同时也希望图书馆的老师和学生能亲如一家人,愉快地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