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北仑图书馆举办宁职艺韵2015新年音乐会

        相信“宁职艺韵”会成为当地的一个文化品牌,成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高雅艺术走向社会的一个阵地,让爱好艺术的人拥有展现自己的舞台,让学校师生和区域居民共同享受艺术的熏陶。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为了庆祝元旦,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北仑图书馆学院馆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宁职艺韵2015年新年音乐会。本次新年音乐会分为提琴专场和钢琴专场。
        12月26日7点,图书馆戚音副馆长对宁职艺韵及本次演奏会做了简短介绍,新年音乐会提琴专场准时开始。为我们演奏的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乐器制造系师生们,其中艺术策划与弦乐指导胡晓光老师、钢琴伴奏邱晓柳老师。一首轻快愉悦的《欢乐颂》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富有节日气息的《新春乐》将本次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的观众都沉醉其中,音乐会上音乐制造系师生一共演奏了10首经典曲目,这些曲目包括了独奏,齐奏、合奏等提琴演奏的形式,参与演奏的提琴乐器有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等类型,是一场提琴演奏会的完整与完美的演绎。最后音乐会提琴专场在中国名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悠扬的琴声中落下帷幕。
        12月27日6点半,缪斯钢琴艺术中心的小朋友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童趣的钢琴音乐会,这就是新年音乐会钢琴专场。参加本次钢琴音乐会的小朋友有30多位,音乐会在《铃儿响叮当》欢快的钢琴声中正式开始,一双双小手在钢琴黑白键上飞快弹奏,一个个音符在他们指尖跳跃,在艺术中心武乐平老师的指导下,这些小演奏者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音乐之旅,他们弹奏了《献给爱丽丝》、《回旋曲》、《土耳其进行曲》、《草原小姐妹》、《保卫黄河》、《水边的阿狄丽娜》等诸多经典曲目,这些曲目包括中国曲目,包括外国曲目,也有很多耳听能详的儿歌联唱,最后音乐会钢琴专场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馆副馆长戚音老师谈到,作为北仑区新的文化地标,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助推北仑区市民文化建设工程。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图书馆与服务外包学院举行新年音乐会,旨在营造温馨节日气氛,丰富北仑区市民生活。此次的音乐会既是以琴会友,亦为音乐爱好者提供展示平台。戚音老师说,音乐节的举办考虑到了贴近市民大众化需求,让很多初学的小朋友上台展示才艺,通过这样的方式锻炼他们的心理素质,提升琴艺,也想借此传递给小朋友的家长们,学习音乐的初衷并非为了考级,对音乐的爱好,让音乐陶冶情操才能真正使小朋友们受益。
        校园需要审美,社会也需要审美,音乐会是高雅艺术向社会的普及,让北仑图书馆架起一条文化交流的桥梁,使高校文化与地方文化在此融合,共同服务大众。音乐会为草根文化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让艺术爱好者尽显自己的才华。希望通过举办音乐会的形式,吸引演奏者在闲暇之余走进图书馆,感受图书馆的文化魅力。相信“宁职艺韵”会成为当地的一个文化品牌,成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高雅艺术走向社会的一个阵地,让爱好艺术的人拥有展现自己的舞台,让学校师生和区域居民共同享受艺术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