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封思勇老师水彩画展在图书馆举行

开学伊始,春意盎然。我院艺术学院封思勇老师个人水彩画展,在北仑图书馆一楼展览厅举办,展期20天。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卫东、任君庆,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孙宁,综合第二党支部书记戚音、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胡成明,北仑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钟伊君参加了开幕会。
        北仑图书馆自2014年2月落成以来,已成为北仑文化的地标建设,一年多来,在这个场地共举办了书画、摄影、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各类艺术展览12 场,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量;为艺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分享的舞台。此次书画展为艺术学院封思勇老师的个人画展,共约40余幅个人水彩作品。展出的有《彩云之南》、《静物》、《徽州印象》、《写生》、《影境》、《雨境》等系列,其中很多是封思勇老师在教学中的写生作品。这些水彩作品有的体现了灵动、活泼的特点,比如《影境》、《雨境》;有的体现了朴实、静态的印象,比如《静物》;有的体现朦胧、写实的组合,比如《徽州印象》。
        戚音书记说:此次展览体现了“图书馆搭平台,师生共同展示,民众参与”的方式,艺术展览真正架起文化交流的立交桥,让学院文化和地方文化能够更好地交流、融合,从而更好地繁荣校园文化和地方文化。
        艺术学院孙宁教授称赞封思勇老师在创作中不断创新,将各种新的绘画技艺融入到创作中,恰当地运用不同颜料使绘画作品获得独特的效果;封思勇老师在工作中不辞辛苦,带领学生开展各种团体活动,在实践中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封思勇老师自己讲述到:“艺术作品是一种情感的抒发、精神的凝聚、以及灵魂的再现。我一直都觉得艺术需要坚持,需要耐得住寂寞,不能浮夸,不能急躁。绘画是用富有情感的语言来描绘抽象的艺术,表达艺术家本人创作情感和艺术经历。希望通过展览会这个平台,与欣赏者一起共同分享艺术的喜悦,展示在宁职院三年来的成果,回报学校的支持。
        最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任君庆副院长宣布封思勇个人水彩画展正式开幕。 
        展览过程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毛大龙、院长张慧波、副书记齐小萍等前来参观了画展,同时画展也吸引了大量校外图书馆读者驻足观看。

        封思勇个人简介: 2010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系,2013年在我院任教,是艺术学院的专业教师,作品多次参加画展并年年获奖,艺术作品被武汉美术馆、宁波美术馆等多家艺术机构收藏。他创作的《雨境之九》获得“湖北省高校第四届大学生优秀作品优秀奖”并展出,《雨境系列》还入围全国第九届水彩水粉画展和全国第二届当代艺术展,作品《影境系列之徽州印象》在第二届全国院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都市心象》等作品入围全国美术展览。

 

封思勇老师开幕会讲话



封思勇为观看画展的老师介绍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