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图书馆为学工系统老师举办图书馆资源推介会

 1月22日,学工部学生工作交流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办,利用这个机会,图书馆为参会的老师开展了一场“图书馆资源推介会”。推介会包括图书馆总体介绍及各个部门可以为老师们提供的服务,主讲人为图书馆戚音书记及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推介会的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坚钢、学工部部长张定华及各个分院的书记及辅导员老师。
        讲座开始,戚书记从“工作回顾”、“社会效果”、“发展愿景”三个方面对北仑图书馆进行了介绍。戚书记表示图书馆愿意为学工系统老师们提供各种文献信息方面的服务,也希望学工系统的领导和老师们继续给予图书馆支持。读者服务部高老师就“读者服务部楼层布局”、“RFID图书自助借还系统”、“联创校园自助打印复印系统”、“学生馆员参与图书馆管理”几个方面对读者服务部的服务进行了介绍”,高老师就学生志愿者为图书馆的重要贡献表示了感谢。信息资源部孟老师介绍了“需求调研”和“读者参与”下的资源建设部纸质文献采购项目和方案,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图书馆采购项目。社会活动部贡老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讲座活动”和“图书馆场地借用”的情况。信息咨询部乐老师从“常用中文学术资源”、“其他电子资源”、“图书馆没有的资源”的获取情况及路径进行了介绍。技术部应老师介绍了图书馆SSL VPN、移动图书馆客户端的使用说明。
        介绍完毕,学校邵坚钢副书记对图书馆的讲座表示欢迎,希望老师们多多研究学生工作实践问题,好好利用图书馆。学工部张定华部长对这次推介会表示感谢,同时他们也希望图书馆以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