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图书馆周燕、乐思诗老师赴北京参加第23期图书情报工作高级研讨班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情报工作专业素养,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的各种问题,2015年5月11日,我馆办公室周燕老师和信息咨询部乐思诗老师赴北京参加了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的“科技情报研究新方法、新工具应用培训班”的学习。
        在信息爆炸式增长的今天,为用户提供科技情报相关服务已经成为高校图书馆重要的工作之一。本期培训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图情机构实践一线老师讲解,重点突出新方法及工具平台在情报研究中的应用,侧重科技情报、产业情报、专利情报和竞争情报研究的新方法、新工具。本次培训主要从实际工作出发,讲述了智库建设概论、互联网时代及咨询服务模式创新、创建成功的咨询业务、情报研究中常用分析工具使用、科学图谱与数据可视化工具使用,以及面向企业市场的信息服务及其工具平台使用。授课老师在讲授过程中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5天的培训,两位老师取得了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颁发的结业证书。
        通过学习和思考,我们认识到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图书情报工作者,必须强化学习意识,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开拓创新,真正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