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者——记学院馆读者服务部魏莉老师

文/图书馆学生记者 谢嫔克
走进图书馆自然科学借阅室,魏莉老师正埋头忙于工作,齐耳的短发,带着一副银边眼睛,给人一种随和的亲切感,这便是初见魏莉老师给我的印象。

魏老师98年入党,02年开始从事图书馆工作,自02年工作至今已有十来个年头。期间,她从事过图书馆编目、报刊管理等多个图书管理岗位。魏老师在图书馆已经是一名资历丰厚的老馆员了。问道为什么会选择图书馆这份工作时?她微笑说道:“选择图书馆这份工作主要是性格占大部分原因,而且自己比较喜欢图书馆相对安静的工作环境。”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我了解到由于魏老师之前的工作是档案管理,所以刚刚从事图书馆这份工作时,魏老师不仅要尽快适应工作类型的转变,而且由于魏老师是北方人,同时她还要适应南北地域变化带来的各方面差异。采访中我发现,自然科学借阅室只有魏老师一位管理员,魏老师说:“自然科学阅览室一主要是由我负责,平时还有学生管理员和志愿者协助我一起管理。一学期会给学生管理员进行两到三次的集中培训,平时会把工作职责落实到个人,协调好学生之间的时间”。在魏老师的管理下,借阅室显得井井有条。魏老师与学生管理员之间的关系亦师亦友,她不单单在图书管理方面担任学生们的“良师,在平时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上更是充当着他们的“益友”。在与同事相处时,她也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