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制度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创建制度

图书馆省巾帼文明岗服务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规范图书馆教职工的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体现“省巾帼文明岗”的先进性,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标准范围
       本实施细则规定了教职工的举止仪表、工作环境、安全制度、服务规范。
       本细则适用于图书馆教职工服务工作的建设与评价。
       二、引用文件
       根据《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管理办法》、《宁职院图书馆规章制度》等有关规定制定本细则。
       三、团队定位
       图书馆“省巾帼文明岗”是以女职工为主体,在图书馆服务工作岗位上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建一流工作业绩、打造一流服务的团队。
       四、基本情况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是一个积极进取、团结和谐的团体,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要求自己,其中女馆员们在“热心、诚心、耐心、细心、虚心”的“五心”品牌服务方面尤其突出,备受读者青睐。图书馆“巾帼文明岗”基本情况如下:
       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24人,其中女职工16人,占总人数的67%,其中女馆长1位,为副高职称。目前全馆女员工们获得硕士学位6人,学士8人,副高职称3人。大家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进取,在学历、职称、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每位老师都能够本着爱岗敬业、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想读者所想,及时、准确地解答读者的疑问,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近年来,图书馆不断拓展学校服务和社会服务工作。宁职院图书馆因为有了这样一支和谐奋进、敢于吃苦的女工团队而变得充满活力。面对校内师生读者和校外社会读者的需求,作为新世纪女性,大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服务内容,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不断推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表举止
       1、工作人员仪容干净、整洁、优雅、大方。
       2、在工作场合应讲普通话,语言文明、表达得体。
       3、工作人员办公时间坐姿要端正,举止文明。
       4、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诚待人,语气和蔼。
       工作环境
       1、阅览室、自习室等按照美观、舒适、整洁、的原则布置,为读者营造良好的阅览环境。
       2、办公区域,干净、整洁,各类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桌上放好工作牌。
       3、图书馆的卫生责任划分明确,做到每天清理,不留杂物。
       安全制度
       1、正确使用电器等各类设备,做到离开时切断所有电器电源。
       2、认真做好值周值巡视工作,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3、做好节假日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4、自觉遵守学校安全制度,安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有反馈。
       服务规范
       1、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中做到耐心细致,热情周到。
       3、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4、读者出现误解、出言不逊时,要耐心做好调解工作,不争辩,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创建目标:争创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创建口号:让“悦”读改变未来,创巾帼一流风采。
       服务宗旨:服务师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服务承诺:以人为本,服务至上,高效务实,管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