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知更鸟读书会之科幻小说分享会圆满结束

       以书会友,书香溢园。为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课余生活,铸造学生的思维,创设学习型氛围。5月11日下午2点,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在408共享空间开展了主题为“科幻小说”的读书交流会。
       本次活动以提倡读书为主旨,以交流读书心得为主要目的,内容丰富多彩。在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参与,侃侃而谈,分享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从科幻小说的鼻祖儒勒•凡尔纳到威尔斯,从《海底20000里》至《时间机器》。可以看到每一次科学技术的飞跃,都为科幻小说的创作提供了写作的素材,每一部优秀的科幻小说诞生都为科学家的创新提供的思考的源泉,二者交相辉映,携手共进。每个人都将自己喜欢的书籍推荐出来,既扩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加大了同学们对于读书的渴望,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
       活动最后,主持人围绕活动主题和大家交流了读书方法,使大家能够采用更科学有效地方法来从书中学习知识。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使同学们从书中受益良多,给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相信在下一次的读书交流会上产生更多的思想碰撞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