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我馆馆员一行12人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无锡高新区图书馆学习交流

       2017年5月12日,我院图书馆老师一行12人,由黄令馆长带队,前往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无锡高新区图书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玉平,副馆长陆丹晨以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们。陈馆长首先介绍了无锡职业技术学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馆内的文献资源涵盖领域,以及目前图书馆在服务方面的3W工作驱动模式和3T特色服务,陈馆长指出在工作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非常重要,同时他指出提升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对于图书馆和员工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陈馆长带领我们参观了图书馆各阅览室和共享空间,大家就相关工作问题进行了对口交流。
       无锡高新区图书馆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图书馆,图书馆黄主任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黄主任带我们一边参观图书馆,一边介绍图书馆开展的各项活动和服务理念,无锡新区图书馆结合新区特点和自身实际情况,以“馆藏虚实结合”,“市民服务与企业服务结合”,“图书馆服务与社区服务结合”的三结合为原则,广泛开展社会文化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和走进园区的服务。同时该图书馆空间规划,技术支持,运行管理全部外包给艾迪讯,创新了全国公共图书馆的服务管理模式。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老师们收获良多,也为我馆今后服务创新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