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图书馆巾帼文明岗创建小组等一行8人赴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习交流

       2017年5月25日,图书馆馆长黄伟文、副馆长黄令、学院工会副主席任锋老师等一行8人,前往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楼新法、办公室主任李洪波以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们,楼馆长首先介绍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的过程和经验,接着谈到了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在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教学培训、学术科研、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技术部和咨询部的老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楼馆长带领我们参观了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和温州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
       随后,我们来到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图书馆馆长李小娟、办公室主任诸葛理县等部门负责人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馆长带我们参观了图书馆,并向我们介绍了图书馆对功能布局的改造过程,其区域布置参考了台湾大学图书馆的建设模式,充分考虑了读者的个性化需求。图书馆设有阅读交流空间、读者沙龙室、书画空间、经典阅读室,信息共享空间、视听空间、休闲交流区,环境优雅,布局灵动。随后,大家在会议室就图书馆阅读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其中中国诗词大赛、阅读促进会等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此次温州之行学习交流收获良多,为我馆今后空间建设和特色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