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巾帼风采

图书馆李璁老师赴福建省三明市参加2017华夏阅读论坛

       我馆读者服务部李璁老师2017年5月10—13日赴福建参加了由中国写作学会阅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工作委员会与三明学院承办的“2017华夏阅读论坛暨全民阅读‘三位一体’推广方略研讨会”,该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240多位图书馆界、出版界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这一阅读文化的盛会。
       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邬书林,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王余光,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徐雁出席并分别作了《朱熹阅读观与全民阅读推广》、《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十大新进展》、《学习型家庭•书香校园•图书馆阅读推广——“三位一体”的全民阅读与书香中国》主题报告。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学术顾问、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张怀涛,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评论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钱军,中国阅读学研究会秘书长、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亮分别作了《用阅读推广隆起校园文化高地——中原工学院“书香校园”建设的进程与启迪》、《阅读环境的营造与读书习惯的养成》、《左书右网求知乐——移动互联时代的阅读推广》主题发言。
       大会对今后的阅读服务工作做了以下五个方面总结:一是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力度,举办重大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二是加大优秀出版产品供给;三是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四是大力促进少年儿童阅读,保障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五是不断完善阅读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提高数字化阅读的质量和水平。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和读者互动,了解读者的需求,积极开发读者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