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音乐是上天给人类最伟大的礼物-----捷克埃本钢琴三重奏

    2017年10月28日,此次由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宣传部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港口文化月活动圆满完成。在这“桂花留晚色,帘影淡秋光”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里,李惠利大剧院传来了一段余音绕梁的三重奏。尼采说,没有音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此次受邀来的宁职院的音乐家们是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的“捷克埃本钢琴三重奏”乐队,乐队由特蕾兹•费亚洛娃,钢琴Terezie Fialová, piano 罗曼•帕托茨卡,小提Roman Patočka, violin 伊利•巴尔塔,大提琴Jiří Bárta, cello组成。他们曾在布拉格之春、克鲁姆洛夫国际音乐节、慕尼黑嘉斯台爱乐大厅、巴黎卢浮宫和华盛顿肯尼迪中心等国际重要音乐盛事和重要剧场进行过非常精彩的演出。至今他们的演出足迹遍布欧洲各国和美洲各地,这次他们来到了宁职院,让同学老师们感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在演奏完两首国际上极具难度的音乐后,他们还特地为我们带来一首中国古典音乐,中西方文化的碰撞,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当声音从琴键与琴弦上传出时,这再不是一首乐曲了,这是柴可夫斯基用音符绘出的俄罗斯的灵魂,你可以听见汹涌澎湃的伏尔加河承载着梦想奔流向远方,可以看见金黄的秋叶随贝加尔湖漂流,可以触到洒向希望的向日葵的阳光。这是一次古典与现代的融合,伟大的古典音乐带你超越思想,体会那份高贵而谦卑的旋律。

这场悦耳动听震撼人心的盛宴让人感受到:“音乐在我心里发出的回响,比任何乐器上演奏的都要美……”。沉醉在音乐的海洋里,时间总是流逝的飞快,这场震撼人心音乐盛宴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