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诵读中外经典 书香浸润人生——宁职院图书馆教职工中英文诵读活动顺利举办

    为了跟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办学理念,激发馆员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积极响应国家对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20171129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了“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中英文诵读活动,此次活动得到馆员的积极响应,有12位馆员报名参加,占总人数的60%
   
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诵读活动拉开了帷幕。参与诵读的馆员纷纷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朗读作品,深情演绎。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有的慷慨激昂、有的低沉婉转、有的深情诉说、有的娓娓道来……,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喝彩声。一首首诗歌在耳畔响起,一篇篇散文在耳边回荡,这些历久弥新的作品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激昂、喜悦、哲理和感动。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和精彩纷呈的表演,最终孟晓佳老师朗诵的《YOUTH》、周燕老师朗诵的《Saying Good-bye to Cambridge Again》和郭晓玲老师朗诵的《岳阳楼记》获得最佳诵读奖;李璁等三位老师获得最佳创作奖;周红蕾等六位老师获得最佳风采奖。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任锋老师代表评委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诵读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参赛选手的水平给予肯定,鼓励大家用读经典的方式,打造图书馆的文化品牌,提升图书馆教职工的凝聚力。同时,任主席肯定了一年来图书馆老师在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活动中的辛苦付出,并希望全体图书馆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创新,迈向更好的未来。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全体馆员诵读经典的极大热情,增强了大家对经典文学的阅读兴趣。英文诗歌的诵读,更体现了馆员们在英语交流和国际化发展方面的不懈努力,展现了大家诵读经典的实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全馆凝聚力,为书香家园的建设增添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