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图书馆电子资源介绍与使用》讲座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提高宁职院阳明学院学生对电子资源的获取与利用能力,2018年6月21日下午,图书馆杨春平老师在阳明学院教学楼2-408开展以《图书馆电子资源介绍与使用》为主题的讲座,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近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如何安装图书馆的SSL VPN,演示了如何使用VPN,并对CNKI、万方、维普这三大数据库的分类检索和字段检索进行了详实的阐述。紧接着,杨老师向大家推荐了新东方多媒体库和博学易知考试数据库,点明了这两个数据库对于学习外语和考级考证的实用性。最后,杨老师为大家示范了电子图书的搜索方法,讲解了如何安装使用宁职书香进行掌上阅读。讲座现场氛围融洽,杨老师对每一位学生提出的疑问都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充分展现了图书馆数字资源丰富的优势,提高了学生获取各类文献信息的能力和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