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图书馆为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指导讲座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图书馆老师朱婷婷于联盟大厦报告厅(一)面向宁职院化学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开展了一场关于“腹有诗书气自华”图书馆阅读指导的讲座。根据宁职院防疫要求,同学们采用线下隔座+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共计480名同学参与到这场讲座。

本次讲座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话题展开讨论,围绕“图书馆借阅”、“图书馆电子资源介绍与使用”、“图书馆活动与勤工助学”、“第二课堂积分”四大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朱老师首先通过宣传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北仑图书馆的风采,此外还非常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所提供的各项服务。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通过手机和自助借还机借还图书,如何荐购图书,如何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如何参与图书馆的各项活动。

谈论到“图书馆电子资源介绍与使用”,朱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图书馆丰富全面的电子资源,如学习类的新东方多媒体库、博学易知考试数据库,让更多同学享受到了来自学校图书馆的权益。其次,朱老师还提出了同学们较为关注的“图书馆活动与勤工助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各项活动,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也能极大地丰富课余生活。最后,“第二课堂积分”是与同学们联系较密的一部分,因此,在图书馆举办的各项竞赛活动中,除丰厚的奖品外,同学们还能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积分作为奖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希望同学们能用好图书馆,珍惜图书馆资源,在图书馆里畅游书海,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