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图书馆阅读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26日下午,图书馆老师石笑老师在李惠利大剧院面向艺术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开展了一场关于“腹有诗书气自华”图书馆阅读指导的讲座。根据宁职院防疫要求,本次讲座采用线下隔座的方式,邀请分院的大一新生班委及寝室长参加。

讲座伊始,石老师便从图书馆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开始讲起,围绕“图书馆介绍及图书借阅”、“图书馆电子资源介绍与使用”、“图书馆活动与勤工助学”、“第二课堂积分”四大主题与同学们交流介绍。石老师通过北仑图书馆视频展示了北仑图书馆的风采,并详细介绍了北仑图书馆的概况及各项服务等。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开放时间、图书馆各部门及各阅览室概况、图书借阅及归还方式、如何荐购图书、如何使用图书馆资源、如何参与图书馆活动等。随后,石老师还介绍了图书馆丰富全面的电子资源,如学习类、休闲类等资源,希望这些电子资源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此外,石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勤工助学及活动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多阅读。最后,在“第二课堂积分”部分,石老师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积分的认定规则,如图书借阅、阅读笔记、参与活动等都可认定第二课堂积分,这对同学们学业的提升非常重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服务、资源的利用及阅读方面都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爱上图书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