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腹有诗书气自华 ——图书馆阅读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和晚上,图书馆杨春平老师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阶梯教室开展了两场“腹有诗书气自华”图书馆阅读指导讲座,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

杨老师首先对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做了全面阐述,同时为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开放获取资源。紧接着,杨老师详细讲述了通过内网资源和图书馆SSL VPN这两种方法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并现场演示如何通过不同的方法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最后,为方便学生能随时随地的阅读,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宁职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图书馆,现场教同学们如何通过微信公众号听书,如何通过移动图书馆访问数字资源,引导学生进行移动阅读,自主学习。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资源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增强了对图书馆微时代各种功能的掌握,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