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成果展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记忆展”荣获宁波市社科联2021年“百讲”“百展”暨社科普及月活动优秀展览

                                                                           乐思诗  文/摄

为重温我们奋斗的那些年,为回忆我们探索的那些事,今年5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联合宣传部在图书馆三楼展厅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记忆展。本次展览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设,展厅占地面积近70平方米,共展出450余件展品,展览分为旧报纸、开国领袖照片、粮邮票、抗战缴获和边区造武器,纪念日综合定制系列展品。通过聆听红色讲解、参观历史展品、展厅答题竞赛等方式,将展品中所蕴藏的峥嵘岁月呈现在大家眼前,以多样化的形式提高了师生的学习兴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日常。

本次展览还开放了网上以及电话预约讲解服务,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里,参观人数约千人,并有12个党支部、分院、班级预约展览讲解。5月12日,展厅内还举办了一堂以“回望初心致敬百年——打开不同年代的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党课中,60年代到00年代的五位师生围绕展厅文物,向在场师生们缓缓道出不同年代珍贵的红色记忆。在场师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激起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加深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大家都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的力量。

通过校园OA、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途径推出后,在线上线下收到校内外人士关注,被凤凰新闻网、宁波广播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宁波晚报》、《现代金报》等争相报道,并被宁波市社科联评为“百讲”“百展”暨社科普及月活动优秀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