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成果展示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杨春平 文/摄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根据《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关于“图书馆应重视开展信息素质教育”的要求,以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我校学生信息素养能力,图书馆组织学生参加了“万方杯”2021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我校柳苗苗、周胜两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成功晋级,入围全国赛复赛。

根据比赛要求,我馆自2021年7月初开始筹备“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相关事宜。9月29日至10月16日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全校共有49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校内赛结束后,我馆对在校内赛中种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了培训,指导阅读信息素养相关书目,开展信息检索相关培训。10月22日至24日,2021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正式开始,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我校共有833名同学参加了浙江省选拔赛。历经紧张的答题,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柳苗苗同学与周胜同学在浙江省选拔赛中进入前100名,成功入围全国复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大赛对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大有裨益。柳苗苗同学喜获满分,在赛后交流时说到,在备赛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知识,提升了自己的信息意识;周胜同学表示,知识重在平时积累,参加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信息检索能力,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受益良多。

此次比赛,不仅考察了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基础知识、信息技能、信息道德判断及解决问题能力,有利于提升自己的信息素养,也促进了同学们对数字资源的了解和使用,对提高学习效率与科研水平都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