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图书馆再增一家 “图书流动站”和“科技情报站”

                                                               贡金涛 文/摄

2021年11月29日,我馆新增北仑区春晓街道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家“科技情报站”和“图书流动站”。图书馆阅读推广部贡金涛老师和信息服务部张永春老师前往北仑区春晓街道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春晓湖工业社区党总支书记严赛男和服务中心干事梁多宝老师接待了我们,并签订了“图书流动站”服务协议和“科技情报站”服务协议。

参观完春晓街道总工会职工活动中心咖啡书吧后,双方就此后的流动站图书的选取方式、双方可以开展的合作方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张永春老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现场演示安装了图书馆的SSL VPN,这些资源可以为中心的企业提供丰富的数字资源,并协商按照企业需求对其进行相关的原文传递服务。

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所在地春晓工业园区有200多家企业及2万余名职工,此前已经在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锐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拓普电器有限公司设立“图书流动站”和“科技情报站”。此次“图书流动站”和“科技情报站”的开设,将进一步从整体上夯实图书馆服务地方的支撑点,丰富春晓工业社区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社区职工的阅读学习,图书馆也将近一步了解社区企业的文献信息需求,做好相应的文献信息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