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北仑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石笑  文/摄

为进一步加强北仑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增强遭遇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北仑图书馆于12月7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仑区图书馆副馆长于震雷主讲,北仑图书馆(宁职院图书馆、北仑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后勤图书物业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于馆长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开始讲起,从火灾防火、灭火救援及法律责任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指出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随后,他又从火灾报警、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和自救,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对消防安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最后他播放了几个火灾的案例,对各种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消防的常识、发生火灾后自救能力等。为创建平安校园、打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打下了基础。